CBA规则解读:即使漏吹也可回看录像 京深战主裁昨日吹罚无误

  • A+
所属分类:亚洲足球赛

昨天北京男篮对阵深圳男篮的比赛中,主裁判第四节最后时刻补吹刘晓宇违体犯规一事引发了巨大的争议,北京男篮对此非常不满,一度罢赛抗议。这一事件在网络上也掀起了轩然大波,当事球队、裁判,甚至整个CBA联盟都受到攻击,多个相关话题登上了热搜。

不过,根据CBA的规则,主裁判昨日的吹罚是正确的,一般情况下,裁判的确需要先响哨,才可以使用回放系统查看具体情况,比如确定打架的严重情况,是三分犯规还是两分犯规,但是CBA竞赛规则中还有一个指导意见,当场上出现突发状况时,即使没有响哨,裁判和技术代表协商一致后也可以查看回放,避免漏吹对比赛有重大影响的犯规。昨日的比赛中,当布克起跳投篮时,刘晓宇明显把腿伸到了他的落地点上,这是危险动作,同时可能对比赛结果产生很大的影响,虽然裁判第一时间没有响哨,但是他们随后查看录像回放,补吹刘晓宇违体犯规,这都是符合CBA的规定的。指导意见中还指出,如果确有技术犯规、违体犯规或者夺权犯规,那么犯规后发生的事情都无效,因此裁判给深圳三罚一掷,然后回表到1.7秒,这同样是正确吹罚。

部分媒体和球迷批评昨日的吹罚时,给出的理由大致有两个,一个是裁判不应该成为比赛的主角,应该让球员来决定比赛,另一个是之前有很多球队都从漏吹中获利了,凭什么在北京的这场比赛中就要按正确的方式吹罚,这些观点各有各的道理,但是CBA是一个职业体育联盟,作为职业联赛,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按规则办事,从依规办事的角度来看,裁判昨天的行为是合规合理的。

(铁林)

《CBA规则解读》

【来源:直播吧】

  • 我的微信
  • 这是我的微信扫一扫
  • weinxin
  • 我的微信公众号
  • 我的微信公众号扫一扫
  • weinxin

发表评论

:?: :razz: :sad: :evil: :!: :smile: :oops: :grin: :eek: :shock: :???: :cool: :lol: :mad: :twisted: :roll: :wink: :idea: :arrow: :neutral: :cry: :mrgreen: